La Vie Avec Amusement

日曜日, 9月 11, 2011

十年前

十年前今晚,在香港攪的budget meeting,正在和鬼佬及新加坡同事到鯉魚門龍如晚飯期間,好友Gigi打電話來告知:紐約世貿中心被飛機撞上了......大家聽到也馬上停下了拆蟹的手,靜了數十秒。初初還以為是小型私人飛機意外,鬼佬老細立刻道:"Let me call my wife"然後就打比美國的老婆用西班牙語了解情況。
 
在回程的士途中,陸續收到電話稱Pentagon也撞上了,還未到家細佬就好激動打嚟:家姐,世貿整棟塌下來了!今晚這一刻,當年電視機內新聞報導員一再強調:"大家見到呢個,唔係電影片段!"還歷歷在目。
 
每個人也有對911的回憶,但試問那驚天動地的殺人行為,除了自此大家搭飛機時手提行李有液體管制,去美國過安檢時要脫鞋,在飛機上戲言"炸彈"二字也會來個緊急降落刑事起訴......世界又改變了甚麼?在地獄的拉登,你有反思過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