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Vie Avec Amusement

金曜日, 2月 24, 2012

朱家角古鎮

下午Training完之後,Sinmei先回香港;我同余經理由老板Keith及其司機帶路,到附近朱家角古鎮繞了兩圈。天氣甚冷加上毛毛雨,不是週末遊人也不多,大部份舖頭也差不多收檔。感覺有點像台灣九份,秋天乾爽時應該挺舒服。到主要景點"放生橋"上影一影水鄉的華燈初上,就打回頭了。
老街很多舖都賣粽子,紅燒元蹄,各色醬菜,甚至有比一般蛋大兩倍的燻鴨蛋
老板帶路掃街:

古鎮湯丸。Size好大,是香港的兩倍;而且皮很厚,但咬落唔滯口。即點即製,點了三種口味:花生,芝麻和較少見的棗泥(RMB1.5/each)
熱辣辣肉粽。老街大部份的粽都是涼的,要即食當然要熱辣辣的,當街手拿著粽邊走邊吃都係第一次。那糯米是茶色的,更有荷葉香。
老板買給同事們的手信:類似台南牛舌餅的"酥脆餅",和一大包甘草菜甫!!多謝Keith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