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Vie Avec Amusement

月曜日, 1月 14, 2013

麟-手創料理

之前見台灣同事的公司活動去過,po的相甚吸引,所以求了地址,特地去試這間"麟-手創料理"
 
套餐分三個價位,其他團友都點了NT$1800的"驚蟄套餐",我就為求變化,來個NT$1200的"春分套餐"。套餐內容貼了在磁磚放在旁邊,很別緻。
"前菜四小品",分"酸,甜,苦,辣"。酸的是梅子醋浸小蕃茄,甜的是桂花糖霜杏鮑菇粒,苦的是豬肉細絲舖上燒過的烏魚子碎,辣就是白肉苦瓜素菜添少少辣油。吃的次聚視乎個人的人生閱歷。
醉燻鮑魚:杞子果凍配鮮鮑魚,旁邊是酒釀慕司,底下墊的是紅鞠麵線。
湯品:很特別的器皿,底下有熱石保持湯的溫度。我那烏黑黑的雞湯很重藥材味,雞翼也是拆了骨和釀了桂圓肉。團友們顏色較清的是"養生雞湯",那雞腿肉也是捲了杏鮑菇的。
海鮮類:我的是"紅條五柳魚",伴烤過的小蕃茄和底下是糖霜鳳梨片。團友們的是"三杯明蝦糕渣",大蝦碌坐在宜蘭糕渣上,伴台灣三杯汁。
蔬食類:我的是"海鮮餅奇醬麵",韭菜海鮮餅頂頭是炸透的冬粉,另一邊是外層有木魚絲的蛋,中心掏空了放蕃茄炒蛋。團友們的是海鮮蟹肉捲,上面的是白蘿蔔捲,下面是山藥捲,拌脆玉醬。
 終於到主菜:我的是"紅穀豬";團友們的分別有"芋頭鴨方","桂花豬腳"和"櫻桃鴨腿"
所謂"滿足"的米漿,有魚及蟹肉,很鮮,而且可添食,務求要客人食得飽肚滿足。甜品我的是杏仁豆腐,他們的是酒釀南瓜。冰滴咖啡的杯很過引,底下的小碟似調轉了的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