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Vie Avec Amusement

木曜日, 4月 26, 2007

善事都有盡頭時?
助學左幾年,今晚郵箱竟然收到封「重返校園計劃」既信;正當我以為又係叫我捐錢既direct mailing時,竟然意外地:

中國落實九年義務教育
《重返校園計劃》完成歷史使命

中國政府在全國人大會議上,宣布徹底落實九年義務教育,免除農村學生的學費及雜費。溫家寶總理承諾,“要讓每一個農村的孩子上得起學。”昔日《重返校園計劃》一直堅持的夢想,如今業已成真,我們在此也欣然宣布,2007年6月底,即完成2006/2007學年後,《重返校園計劃》功成身退。

《重返校園計劃》於1994年起肩負扶貧使命,致力為中國貧困山區的失學兒童提供上學讀書的機會。13 年間,承蒙逾 28,000 資助者參與善舉,共籌得資助款港幣 1.26 億元。共計幫助超過 10 萬名貧困孩子完成小學教育,資助地區遍佈全國 13 省 93 個貧窮縣。我們衷心感激每位曾經參與此項計劃的資助者,全憑你們對貧窮學子的關懷和慷慨扶持,才能圓了這麼多孩子讀書的夢想。

今後,我們的資助重點將會投放在高中生、大學生和生活困難的孤兒上,也將繼續重建危校,為中國的教育事業出一分力。我們相信,教育,改變孩子的命運,也在改變國家的命運,深願中國一天比一天富強,繁榮和幸福!

衷心感謝每位支持重返校園計劃的朋友!
查詢熱線:2136-3131

8位助開既小學生有阿公認頭,當然係好事。不過真係無諗過,做善事都會有計劃終止既一日。

下一個收益單位會係邊個?

雖然臣哥唔贊成,但我想捐「愛護動物協會」(SAA)。臭烏係我細細佬,佢既同類即我既同類;做善事唔應該有"種族歧視"。

4 Comments:

  • 溫總都算做o左件好事。其實o的國內有錢人咁鬼多,老早應該出番o的o黎教育o下下一代啦,唔好淨係識得去遊埠買名牌,寧願俾人呃都唔益o下祖國o的小朋友!

    By Blogger Christina, at 1:58 午前  

  • Education is very important to people of mainland China. A lot of the problematic attitudes, viewpoints and values are due to lack of education. I can deeply feel that after my China trip.

    By Blogger Connie, at 2:36 午前  

  • gloria,有冇睇前兩星期袁詠儀和阿B探訪青海的缺水貧民呢段新聞,唔清楚係咪“樂施會”。

    By Anonymous 匿名, at 9:54 午前  

  • 無喎,但可去樂施會網址check一check。

    By Blogger Gloria, at 12:54 午後  

コメントを投稿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