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Vie Avec Amusement

火曜日, 7月 25, 2006

笑口常開

區樂民既新書「開開心心又一天」,有呢段幾好笑:

姐姐和我在三叔的家吃飯,姐姐說她參加信用卡抽獎,中了二十歐羅,差不多等於二百港元。

香港人最怕「執輸」,問明打電話抽獎的方法,我立刻行動。電話筒傳來結果:「恭喜你,你抽中二十港元。」

眾人哈哈大笑,除了我。

三叔拍拍我的肩問:「為甚麼不開心?」

「她中了二百,我只中二十,怎會開心?」我反問。

三叔分析:「試想想,你認為在你死那天,你的財產有多大機會一元也不剩?今天即使給你二百元,也不會影響你的 生活質素,除非你打算花到最後一分一毫。」

笑容滿面的三叔從不參加抽獎,原來是這個原因。

我佩服道:「作家三毛曾說:『小聰明的人,往往不能快樂;大智慧的人,經常笑口常開』看來我只是小聰明。」

三叔聽了,笑得更開懷,三嬸忘補充:「請注意,笑口常開的人,除了大智慧,也包括大笨蛋。」

有其他既新書文章介紹:http://www.crown-bookstore.com/show_book2.php?bookid=2072&page=0

4 Comments:

  • Many of his stories are quite humorous. He can always look at difficult situations from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and try to make fun out of it. Hope I can do that too. Did you buy it at Hoi Yick?

    By Blogger Connie, at 12:47 午前  

  • 唔係,呢本係梁師奶樓下大眾買既。

    By Blogger Gloria, at 12:49 午前  

  • 幽默得来好有哲学,
    吾系一般人可以明白的拉,
    我想,嘿嘿,我都系介乎大傻瓜同大智慧之间既了挂....
    未至于蠢得晒,又未至于醒到爆....

    By Blogger 阿二, at 9:52 午前  

  • 區醫生雖然一年至出一本書,但有d文章幾抵死好笑架。

    熟每年必買之選。

    By Blogger Gloria, at 11:33 午後  

コメントを投稿

<< Home